阿某

自萌地*٩(๑´∀`๑)ง*

【食契/酒排】红酒x牛排安利,朋友们来一份红酒牛排套餐吗?

* 主要是安利,顺便交党费233

* 私设超多

* 这对超赞啊,太太们来一份红酒牛排不?

  

  

 

新上任不过十日的新人御侍觉得很苦恼。

 

按理说自家饭店终于来了第二位防御系飨灵,也在前一天缴清了费用,获得了第三支队伍的出行许可证,总算是可以腾出空去北离岛寻宝(捡垃圾)来支撑餐厅建设。

 

但是目前御侍却遇到了一个问题。

  

***

 

应召唤而来的新飨灵性格有些倔强,脾气正如他的发色和眼瞳,赤如烈焰,仿佛一切不洁都会被他周身的灼热火光燃烧殆尽。

 

是个可靠的家伙呢。

御侍初见牛排时是这么个印象。

 

于是毫无经验的御侍便将探索重任单独交与了英勇的牛排,牛排双手持剑,对着御侍行了一个战礼,嘴上说着不会辜负御侍所托,毅然独身去了北离岛的无尽森林。

 

剩下的飨灵们则是按照工作安排,一队继续去前方未知地图探寻消息,二队则是在餐厅的经理飨灵们经营管理时,为各区域人们提供外卖服务。

 

与厨师公会的奥丽薇亚交谈了一番,被她满脸不可置信地问:“什么?你居然让新召唤的飨灵独自去北离岛探索?关键是还没有给他补充灵力?”新上任的菜鸟御侍看着奥丽薇亚的表情,这才发现自己做了一个多么愚蠢的安排。

 

带着米饭、伊祁和一队的飨灵匆匆就此别过,一行人急忙赶回了饭店。才走到饭店门口,就看见饭店大厅里,经理飨灵和几个二队的飨灵围成一个小圈,圈里面是倚剑半坐,闭目养神的牛排。

 

深色的长风衣已经有些破损,肩头和手腕的盔甲留下不少利刃划开的口子,右手的重剑上隐隐沾着些血迹和泥污。他俊逸的脸上此刻虽然平静,却掩不住疲惫。

 

“御侍大人!”今天的饭店代理是樱饼,粉色的飨灵一看见御侍回来立即小跑过来,“御侍大人,您快劝劝牛排吧,他都受伤了还逞强不肯去飨灵屋休息。”

 

大概是“御侍”这个词引起了牛排的注意,他睁开眼,烈火眸子望向御侍,一边把身边那个棕色的小箱子推到跟前,勉强起身给御侍行了个礼。

 

“御侍你回来了,这是此行北离岛的收获……咳!”

 

外表强作坚强的飨灵连站都有些不稳,却仍是固执地推开了想要扶助他的另一位飨灵——咖啡的手,那双不屈的眼睛直直看着御侍。

 

但御侍却觉得,那双烈火一般燃烧的双眼似乎在看着更远的地方。

 

真心诚意道了歉,让黄酒和咖啡赶紧把牛排扶到飨灵屋休息,自己则急急忙忙在仓库里手忙脚乱找着灵力补充剂。幸好牛排本属于防御系飨灵,自身力量又足够强大,哪怕是在灵力不足的情况下也是能以一敌众,得胜而归——虽然自己也挂彩不少。

 

补满灵力恢复力量的牛排精神不少,但御侍看得出,他对于自己挂彩而归还是有些介怀,所以经常会在饭店后院里偷偷挥舞着双剑练习,凌厉长剑划破空气,发出令人胆寒的声响。

 

御侍头一次觉得自己似乎有些看不清自家这个看似坚强无敌的飨灵了。

 

*** 

  

一日闲暇,御侍叫住了端着两个玻璃杯,正要往大厅走的牛奶。牛奶淡淡回了御侍一个目光,御侍理了理脸上的笑容,亲切问道:“牛奶啊,你知不知道牛排和谁比较要好啊?最近都没看见他和什么人交流呢……”

 

菜鸟御侍突然关心起自家飨灵人际关系的起因是:经过几天恶补各种资料书和百科,菜鸟御侍终于弄明白了连携和战力的重要性,比较相熟一队二队的各位连携都差不多安排妥当了,至于这主攻探索,以牛排为队长的三队嘛……御侍还真没看出来。牛排性格比较倔,又带着天生来的傲气,御侍跟踪偷窥了几日,除开完成任务最多的就是独自练剑。

 

连辣条都忍不住跟御侍抱怨:“那个牛排啊……探索途中都不怎么搭理我们呐,本来想搓个麻将都只能改成斗地主了。”

 

御侍汗颜:让你们四个去探索不是让你们去郊游好吧……话说你们哪儿来的扑克?!

这话在火辣的辣条面前可不敢说,御侍不想知道被辣条本体抽打的滋味,所以也只敢在心里默默吐槽。

 

对啊,牛排这么一个强力盾,连携是谁啊?

 

其实百科全书里提到过,但菜鸟御侍捧着板砖一般厚重的百科全书愣是睡了过去,也就没注意到下一页就是关于牛排的资料。

 

于是乎突发奇想问问牛奶——都姓牛,都有角,说不定还有点亲戚关系呢。

 

“御侍大人,您可以直接去问牛排。”牛奶浅色的瞳仁透着清冷的光。

 

御侍眨眨眼心里一犹豫,牛奶已经端着杯子走向大厅,在红茶对面落了座。

 

对啊,干脆就直接去问牛排吧。

 

御侍再次找到牛排时,他已经练完了一套剑法,正抹掉汗水准备休息。见御侍到来,扬声道:“御侍,有什么事吗?”

 

“牛排啊你平时和谁关系不错啊?”

“啊?”

“我准备给你们三队最后一个位置安排队员,想选个跟你有连携技的飨……”

“轰隆隆——”

 

御侍话还没说完,牛排执剑跃起,右手重剑朝着不远处小竹林一个横斩,暴烈旋风夹杂着赤焰席卷过境。一片狼藉过后,从杂乱的废墟中钻出一只灰头土脸的仓鼠,看见牛排黑成锅底的脸,瞬间抖成了筛子,吓尿一般逃命而去。

 

“切,原来是仓鼠,没事了御侍……”

 

吓尿的不止仓鼠,还有御侍。

 

***

 

御侍虽然智商欠费,但情商还是上线的,直觉告诉自己:牛排和他的连携大概关系不好。

 

搞什么?!

连携不都是关系亲密的小伙伴吗?

难道不是彼此信任、属性相合才能实现灵力共鸣开大招吗?

 

看看红茶牛奶,看看鲷鱼烧铜锣烧,看看可丽饼马卡龙,再看看味增汤秋刀鱼天妇罗……

 

牛排你不要以为御侍没有看出来,只要一提到你的连携,你就会各种无意识发飙。

 

御侍觉得愁啊愁白了头,本来发量就稀少,这下还白头,御侍这个职位简直不是人干的。现在不要说打听牛排的连携是谁了,一提到连携牛排他就整个飨灵就火气蹭蹭。

 

御侍流着泪表示牛排七分熟就好了,全熟会咬不动的。

 

***

 

最近几日因为御侍的级别不够,新的任务书被扣,迟迟接不到任务整日无所事事,所以开始翻看公会的通告。

 

“噫!有这个任务我居然没看到?”

 

后知后觉差点错过新人奖励任务的菜鸟御侍立马召集一队,风风火火赶完了奖励任务,捧着一堆奖励物品美滋滋回了饭店。

 

灵火种零零碎碎整理过后,刚刚好能召唤一次飨灵。

 

“米饭!陪我去召唤咯~”御侍唤道。

“好嘞御侍大人~”软糯糯的娃娃音从仓库传来,却紧接着一声“哎呀——”

 

御侍慌忙跑到门口问怎么了?就见高大的牛排单手抱着一堆调味料,米饭的小手扶在他另一只手的盔甲上,可爱的小脸露出抱歉的神情:“抱歉御侍大人,刚才想把调味料搬到厨房,一不小心跌了一跤,幸好有牛排大人经过帮了我。”

 

牛排身形挺拔,体格健壮,对于米饭来说山一样的调味料跟他一比就像抱着堆儿童玩具般轻松。

 

御侍眼珠子转了转,朝两人招招手:“牛排,调味料暂时放那边柜子上吧,来米饭,你们陪我一起去召唤飨灵。”

 

御侍和一大一小两个飨灵一同进了召唤阵所在的部屋,缓缓旋转的金色法阵中间是隐约晃动的火光。三个圆形玻璃调味瓶里的药剂翻动着,引得御侍的心也不由得跟着一起翻动。

 

咳,为什么突然气氛这么凝重?

 

下意识看看身边的两个飨灵,米饭牵着御侍的手,见御侍转脸看她,有点不解地朝御侍咧嘴笑了笑。牛排盯着法阵中心的火光,嘴唇紧闭,眉心微蹙,巨大的机器阴影落在他轮廓分明的脸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御侍回了头,伸手往右侧的圆弧形按钮伸出了手。

 

哗——

法阵转动,流光四溢。

光芒间逐渐出现了一道深色的影子。

 

影子映在他赤红如烈火的瞳孔里。

牛排微微张大了眼。

 

***

 

飨灵之间若是有连携,显形后初次见面时,各自的武器上就会显现一道圆形的发光图腾,大概是以表明连携关系的缔结。之后在编队和战斗中发大招时,才会再次出现。

 

御侍和米饭盯着牛排右手的重剑上的发光图腾,满脸诧异。

 

米饭惊喜道:是与牛排大人有连携的飨灵!

 

御侍则心情复杂:太好了牛排的连携飨灵终于出现了!等、等等……他们关系好像不是很好啊我的天会不会现场打起来啊?这个法阵超贵的我赔不起啊啊啊——

 

牛排有一瞬间的惊异,随后嘴角张狂微挑,对着那个从阴影里走出的身影出言不逊:

 

“啧,居然是你这家伙啊,红酒。”

 

衣着华贵,举止优雅的黑发飨灵挥舞着细剑,随手挽出一个剑花,眼角上挑,充满高傲的目光从御侍移到米饭最后移到牛排身上,唇角也不禁上扬。

 

“又见面了,牛排。”

 

虽然两人并没有肢体接触,但是御侍已经感受到了两人针锋相对、一触即发的气息,连忙牵住米饭的小手,踱着小步子往门口退。

 

“上次我们还没有分出胜负吧?继续?”

“乐意奉陪!”

 

御侍觉得这俩货眼里大概已经容不下别人,立刻就要当场干一架。

心疼了一下还是崭新没用过两次的召唤法阵,又心疼了一下自己可怜的荷包,摸了摸米饭软乎乎的头发,抱起米饭就快步朝饭店大厅奔跑,边跑边扯开嗓子嘶声力竭地喊:

 

“蜗牛蟹仔你们俩去挡住那个黑头发的家伙!”

“鸭哥鹅肝鸡尾酒你们控制一下暴走的牛排!”

“提拉汤圆豆花后排支援补血!”

“红茶牛奶你们要看见情况不对赶紧把他们一波带走……不不,还是留点手,打个半死就行,不要浪费灵力。”

 

“冰糖葫芦小可爱,隔几天我要支点钱去维修召唤法阵……这几天餐厅的菜品就做那几样最贵的……”

 

饭店迎来新成员,不知是福是祸。

 

***

 

很久以后,久到又菜鸟又非酋的御侍终于把姜饼小姑娘迎回了饭店。

 

姜饼:红酒,你总让我和你一起喝酒,可你喝酒时却是闭着眼哦。

红酒:有吗?(笑)

姜饼:有啊!你闭着眼的时候,在想什么呢?

红酒:在想什么……汝猜呢?

 

优雅的黑发飨灵轻轻摇晃着手中盛着红色液体的高脚玻璃杯。

透过猩红的杯身,远处烈焰一般的身影挥剑破空。

 

FIN

评论(18)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某 | Powered by LOFTER